高光譜影像時代來臨,人工智慧快速辨識

 高光譜影像輔助檢測

        一位父親帶身體不適的孩子就醫,急切的想知道孩子的狀況,但他發現,病發初期,醫生以普通的照明設備看診,只能依照經驗判斷可能是感冒或是腸病毒,無法準確辨識出病症。若開藥錯誤,延誤治療時期,孩子會跟著多受苦,這樣的情況讓這位父親開始思考「如何解決人眼可視範圍受到限制的問題?」

醫學口腔檢查 #海波視 #高光譜

        這個問題促使他與研究團隊一同創辦「海波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。

        海波視智能科技核心技術為高光譜影像檢測,不同於普通的光學影像,其辨識技術可以看見人眼所看不見的光譜,能從口腔初期的變化便判斷出是否為腸病毒。及早判斷出病症,並且讓患者接受正確的治療,是源自於創辦人王祥辰博士對孩子的關心,也是海波視智能科技創辦的初心。

海波視創辦人 王祥辰教授解說高光譜影像技術  #海波視 #高光譜


高光譜影像結合人工智慧介紹

        人類眼睛可以感知三種顏色:紅色、綠色和藍色,動物的感受器較人類敏銳,如雀尾螳螂蝦的顏色感受器就有 16 種,這表示牠能獲得更多的視覺資訊。海波視智能科技研發高光譜影像辨識,讓人類也能獲得紫外線到紅外線中的光譜資訊。海波視的核心技術為彩色影像再現,於「應用超頻譜辨識癌症病變」、「癌症細胞的影像檢測分析」、「生醫檢測光源系統」等領域,取得多項專利,目前通過科技部價創計畫,將致力研究智慧影像辨識,以高光譜影像技術結合影像感測器、人工智慧演算、3D-CNN深度學習,提取光譜數據並分析出所需資訊。

高光譜影像似雀尾螳螂蝦眼睛視覺構造 #海波視 #高光譜


高光譜影像對各產業的影響

        海波視智能科技的智慧檢測應用在電子業與製造業,使用邊緣檢測技術(Edge detection)可檢測晶片針腳是否規則整齊、半導體及薄膜缺陷檢測;在醫療上也應用邊緣檢測來區別出病變區域,而高光譜相機結合醫療儀器發展非侵入式科技,不僅減少病人負擔,提升品質,也幫助醫生快速判斷病因,減少時間的耗費;農業應用上,結合遙測技術,分析土壤、水質、病蟲害,重整耕作環境,替產品把關。海波視智能科技可以提供多項可能,帶領企業升級。

智慧製造 https://www.hitspectra.com/application.php?CNo=2

智慧醫療 https://www.hitspectra.com/application.php?CNo=1


高光譜影像專家

        海波視智能科技,是您頂尖合作夥伴的最佳選擇,我們有更領先的技術、專業的研究團隊以及良好的溝通窗口。我們不僅銷售高光譜相機,設備的整合與系統的開發也能為您客製化,讓您在品質檢測、資料收集和分析更容易掌握所需的資訊,與海波視智能科技合作,可減少勞動人力,降低生產成本,同時能維持產品的穩定性,改進產品的不足,海波視協助您升級為智慧產業,「譜」出新未來。


專業諮詢,請前往service@hitspectra.com
https://www.hitspectra.com/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文帶你讀懂「高光譜影像」的應用與發展

高光譜影像智慧檢測,讓你的機器視覺更加卓越